活動訊息

2023年度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本會參加國際商會第13屆世界商會大會

2023/7/3
本會率團赴瑞士日內瓦參加第13屆世界商會大會。圖片由左至右: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潘思亮常務理事、國經協會張宏嘉副理事長、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朱曦秘書長、台新金控簡展穎投資長。

檢視詳圖

本會於6月21日-23日由張宏嘉副理事長與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潘思亮常務理事、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朱曦秘書長、台新金控簡展穎投資長等產業界人士赴瑞士日內瓦參加國際商會第13屆世界商會大會。大會主題為通過多邊主義(multilateralism)達到和平與繁榮。第一日的講題以揭示多邊主義為核心,探討21世紀下的商人如何在國際貿易中創造和平並繁榮的發展,同時邀請烏克蘭Taras Kachka經濟部次長主講如何為烏克蘭提供經濟及多邊的支持。第二日以創新為核心,透過分會場的形式讓與會者自由針對有興趣的議題參與,其中包括商會的發展、數位貿易及數位轉型、原產地證明及爭端解決服務等。第三日的講題則聚焦在永續發展,了解供應鏈的責任及能源轉型的商業指南。
此外本會借此難得眾多國家商會聚集的盛會,與國際商會Maria Fernanda主席、國際商會John Denton秘書長、世界商會聯盟(WCF) Nicolás Uribe主席、祕魯利馬商會Rosa Bueno主席等會晤,期盼在未來世界商會大會台灣有更多的參與及角色。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