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2022年度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2022年10月20日「第十五屆臺秘(魯)經濟聯席會議」

2022/11/1

檢視詳圖

10月20日本會與利馬商會(Cámara de Comercio Lima, CCL)於該會Carlos Ferreyros廳共同舉辦「第15屆臺秘(魯)經濟聯席會議」。利馬商會Rosa Bueno會長親臨會場並致歡迎詞。Bueno會長很開心在臺灣解除隔離管制後的第一個訪團便拜訪秘魯,並且由食品、水果、海鮮、大宗物資、再生能源等臺灣重要廠商前往秘國,創造臺秘新商機。此外,Bueno會長強調,在疫情結束後臺秘的貿易總額成長相較於疫情期間成長了53%,足以顯示臺秘雙邊貿易關係蒸蒸日上。最後,Bueno會長表示對於臺灣加入CPTPP表示支持,會傾全力向秘魯政府建議同意臺灣成為CPTPP會員國。

張代表幼慈很榮幸能夠出席「第15屆臺秘(魯)經濟聯席會議」,見證國經協會及利馬商會的姐妹會情誼,也同時見證臺灣及秘魯兩國對於增進兩國經貿關係所做出的努力。張代表也利用聯席會議,強調CPTPP之重要性對於臺秘兩國而言不言而喻,希望秘魯朝野能給予我國加入CPTPP最大的支持。

洪慶忠副理事長則代表國經協會以及全體團員向利馬商會Bueno會長以及其領導之團隊致上感謝之意。距離上次國經協會到訪秘魯已經九年了,因此洪副理事長更珍惜此趟到秘魯的機會,能夠創造出更多商機。同時也再次強調代表團由7家企業家組成,全團總共11位團員,主要以海鮮、飼料、飲料、再生能源等領域為主。雖然全世界還在COVID-19疫情影響下臺灣代表團全體代表願意長途跋涉到秘魯尋求商機也清楚地表明了兩國政府及工商界對於兩國經貿合作交流的重視與支持。最後,洪副理事長亦邀請Bueno會長明年組團訪臺,再次與國經協會合作,共籌「第16屆臺秘(魯)經濟聯席會議」。
秘魯國會議員商業及觀光委員會Edgar Tello主席亦到場支持,表示臺秘商業關係會因為今日的聯席會議更進一步。而我國外交部俞大㵢常務次長亦透過影片致詞,表達對於「第15屆臺秘(魯)經濟聯席會議」的重視,並強調秘魯同臺灣為民主陣營,是理念相近的朋友。臺秘兩國同為出口導向經濟體,常年在APEC架構下合作但仍有空間提升。臺灣在2021年9月22日正式提出申請,盼雙方得以在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的過程中,深化經貿合作。

專題演講由利馬商會經濟與商業發展研究所Oscar Chávez所長揭開序幕,以「秘魯概況及經貿發展」為題進行15分鐘簡報。簡報側重秘魯的發展機會,包含穩定的經濟成長、持續降低的貧窮人口數、在拉美地區名列前茅的競爭力等,並透過各種總體經濟數據展示出秘魯未來發展前景可期。而國經協會洪副理事長亦帶來「臺灣經濟商業前景與發展」簡報,向與會貴賓展示臺灣近現代的經濟發展奇蹟,以作為秘魯發展借鏡,同時指出秘魯與臺灣可以後續合作的相關產業。

第二部分的專題演講則由利馬商會國際貿易促進處John Rodriguez處長以「臺灣秘魯經貿機會」為題,介紹臺秘兩國間現今貿易關係以及未來可以進一步合作的利基點,比方:再生能源、超級食物等。最後由億鴻系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家豪董事長分享「再生能源產業」經驗,除了該公司在各國成功經驗分享外,更探討臺秘兩國於再生能源產業上合作新契機。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