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2017年度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秘魯利馬商會Jose Mario Mongilardi Fuchs會長訪華

2017/12/14

檢視詳圖

秘魯由於近年來政治日趨穩定與經濟發展速度逐年上升,於拉丁美洲之經濟表現亮眼,並對外貿易採行自由經濟市場主義,且積極洽簽各項國際經貿協定與加入國際組織,經濟成長率僅次於巴拿馬,於拉丁美洲國家中排名第二,綜數國際經濟評比,為政經相當穩定之經濟實體。其經濟發展之關鍵除了政府透明化相關政策外,並擴大公共支出,進一步推動秘魯經濟成長。利馬商會Mongilardi主席長期致力於自由貿易與消除非關稅壁壘,同時也與政府攜手合作消除貧窮與青年失業問題,並於本(106)年12月6日(星期三)假中華經濟研究院會議室分享秘魯經濟發展經驗與臺灣合作之契機展望,以「TPP(CPTPP)對秘魯生醫產業發展及影響」為題發表演講,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劉主任大年擔任專題主持人,出席人數約計40人。

Mongilardi會長提及2017年秘魯對於醫藥產品之需求成長超過百分八,但是由於秘魯當地之官方許可證之發放困難與對醫療產業投標之流程瑣碎,使購買藥物成本提高。秘魯為TPP創始會員國之一,透過多邊之貿易協定與談判,使秘魯更進一步進入國際市場,而TPP 的精神也是發展與促進會員國之就業人口,並建造高品質之協定以支持經濟成長,但由於美國之退出,使TPP內之貿易額大幅萎縮,Mongilardi會長並提及以秘魯自身的發展經驗來說,縱使南美洲語言文化相近,但是區域整合之路顯得相當困難,尤其有著迥異之意識形態,與政府政策之不支持和區域貪污腐敗,秘魯與智利等國必須透過跨太平洋合作夥伴協定開拓市場。

Mongilardi會長更強調目前臺灣當務之急是如何運用TPP之優勢,並進一步消除非關稅壁壘,這是全世界之貿易潮流,目前各國政府都盡力實現自由貿易之精神,TPP在未來將轉為自由貿易區,秘魯除了醫藥產業方面,亦有高品質之水果、農產品與礦產,相較於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未來是有相當的前景與發展。會後劉主任也感謝Mongilardi會長針對雙邊貿易演講,臺灣經濟的多邊談判也是未來政府努力的目標之一,除此之外,政府與民間也將攜手合作,與非邦交國家也維持經貿關係,相互推動市場之發展。

上一頁